Thursday, May 10, 2012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暮光之城:蝕 (2010)

此系列的第三集,當然延續一貫的幼稚風格。

愛德華:嫁給我
貝拉:改變我
愛德華:你先嫁給我啦
貝拉:不……你在威脅我
愛德華:嫁給我啦
貝拉:不要……再說吧

電影一開始就以這種無意義的癡情對話展開,如果對話的這兩個人都是高中生就算了,明明男的就是一百多歲的假高中生,每次看到他在裝清純、跟一個女高中生愛得死去活來,就很噁心,這就是一般人說的很酷的吸血鬼嗎?感覺就像吸血鬼中的廢材。一百多歲了,不知參加過多少高中畢業典禮了,還會在畢業典禮中感動?不是每年都要換個高中再畢業一次嗎?

跟上一集一樣,一直在爭執要先結婚還是先變吸血鬼,有什麼意義?唯一能想到有差別的地方不就是愛德華是要跟一個女性人類還是女吸血鬼做愛嗎?不過,後來花痴的貝拉想要獻身,愛德華居然拒絕了,這實在太假仙了。

在這集中,貝拉和吸血鬼、狼人大談三角戀情,片中用了很多誇飾的浪漫形容詞來表達愛情,不愧是給國、高中生看的愛情電影。

女主角到底有什麼魅力,吸血鬼、狼人搶著保護她,為她打鬥,爭風吃醋,搶著送她禮物。壞人卻總是將她當作目標窮追不捨。女主角嘛!不把女主角演得像全世界剩下的唯一女人,就不叫女主角了。都要怪愛德華這個想吃嫩草的一百多歲老吸血鬼,早點把貝拉變成吸血鬼不就什麼問題都沒了,狼人也不會來跟他搶女人了。

雖然愛情的主菜部分很做作,點心部分的吸血鬼和狼人的刺激決鬥畫面倒是還不錯。




給分:5/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